宠物摄影师kyowuku

更宠物照片及火锅花椒日常
宠物品牌公司设计师&宠物摄影师
微博@七乜也

一条狗改变了我的生活

我现在养着两只狗
一只已绝育的串串,一只贵宾犬

故事发生在2016年9月9号,我正在无聊的刷着朋友圈
我偶然点开了一个小视频,是只流浪狗妈妈正在喂两只宝宝,发布的朋友害怕它们遇到坏人,希望有好心人能领养

这种事情我遇见过很多,当我打算关闭小视频的时候,其中一只狗宝宝突然看向了镜头。看着那张脸,我想起了十几年前我养的第一条狗(那只狗叫毛毛,也是一只棕白色的串串,某天睡醒我们发现三扇门被打开了两扇,只剩下最后一扇,问过邻居后得知昨晚她家的狗和毛毛吠了一整晚,不敢想象没有它会怎么样,我们都很感谢它。然后中秋的前一天,由于我们的疏忽没有帮它系狗绳,它不幸遭遇了车祸,我很自责,于是十几年以来一直没有再养过狗。)

鬼使神差地我把小视频转发给了我爸,并说,它长得挺像毛毛的,是一只流浪狗在找领养。当然那时候我并没有预料到他会表示强烈的兴趣。也许这就是命运吧。

两天后我们就去了朋友小区那里找它
那天下着小雨,找了两圈都没有找到它,就在我们都准备放弃的时候,它出现在了我们的视野

也许是生性警惕,亦或是它之前遭遇了陌生人不友好的对待(据朋友说它们曾遭附近的小朋友的恐吓)它对我们很警惕,对我提前准备的香肠也置之不理。最后我们还是把它带了回家。

也许流浪了太久它太累了,它在笼子睡得很沉,睡了整整一天。也许流浪的经历,它有很多的坏习惯(吃东西狼吞虎咽,遛狗的时候爆冲,乱捡垃圾吃,随地大小便)脾气也有点神经质(前一秒露肚皮求摸,下一秒突然咬人),严重的分离焦虑

刚好年初的时候我看了一百多集的报告狗班长,养了波波之后我又针对性地重温了一遍

坚持训练了半年,比起以前波波的行为有了很大的改善,甚至能做出坐下,趴下,原地等待,跳,拾球,恭喜发财等动作

偶然得知房东也养了小狗,是亲戚不想养然后给她的一只贵宾犬布丁,因为缺乏管教它也有很多坏习惯(随处大小便,爆冲分离焦虑吠叫)基于波波训练的成果,我决定帮助她训练
然而没过几天布丁因为凌晨也一直吠叫而被投诉,对方甚至扬言要报警
无奈之下她决定把布丁托付给我,几天相处下来我觉得布丁挺聪明的,考虑到频繁换主人会加剧它的分离焦虑,便把它接回家里,顺便和波波作伴。

现在布丁也基本上改善了很多,服从性也提高了。(日后甚至成为了我的狗模特哈哈)

我喜欢拍照,尤其是拍动物

我帮它们拍了很多照片,记录着它每一个时期的样子(我很后悔以前没有帮毛毛拍照片,连一张可以留念的清晰照片也没有,直到它的模样在我脑海渐渐模糊)

我们还要在一起制造更多回忆

我把照片分享到朋友圈
分享这一份美好
意外的受到大家的喜欢
有的人甚至希望我能够帮他家宠物拍照

于是我开始拿起相机记录下
他们和宠物的故事
因为养狗,我也结识了很多有趣的人
我们的故事还在继续着
我希望能为它们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
也许这就是命运吧。

谢谢你聆听我们的故事,晚安🌙💤😴

评论(3)

热度(26)